一颗油麦菜星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莫比乌斯之恋

合约爱情梗。

Boss兴&设计师勋。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AU。

—————————————————————— 

01

“艺兴啊,我手里的张氏股份本来就应该全是你的……”老人轻啜了口茶,浑浊的眼底是与这个理应安天命的年纪不相符的精明。

坐在他对面的青年乖巧地垂着眼睑,“爷爷,您有话直说吧。”

老人笑,“……本来应该全是你的,可你那些叔叔伯伯也不是省油的灯,而你父亲还在世时曾有一个口头遗嘱,现在他们就是想钻这个空子。”

张艺兴抬起头,嘴唇紧紧抿成一线,“口头遗嘱?爷爷您指的是生日会上父亲随口说的那句‘先成家后立业’吧?”

老人点点头,“不错,可谁让你父亲偏偏就认了真,还叫律师当场草拟了文件。”说到这里,老人叹了口气,语气更诚恳了几分:“艺兴,抛开这些勾心斗角的生意经不谈,作为一个长辈,爷爷也是真心希望自己最疼爱的孙子能有个归宿。艺兴啊,爷爷也老了……”

如果说前半段似是而非的威胁只能激发这个年轻掌权者的斗志,那么后半段老人选择回归于一个平凡且垂暮的长辈,显然更能打动人心。

于是张艺兴再次垂下了头,低声应道:“……我知道了爷爷。”

 

“所以,你就这么准备把自己嫁了???”

作为一个特助,金钟大在工作时间是绝对无可挑剔的专业,然而这不意味着工作之余也可以期待他像在谈判桌上一样靠谱,比如现在,张艺兴刚喝进嘴里的一口咖啡差点儿全都喷出来,“金钟大,你最好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把自己嫁了’?”

金钟大摸着下巴把自家老板上上下下好一番打量,最后下定论:“恕我直言,Boss,您实在不像上面那个。”

现在张艺兴不想喷他咖啡了,张艺兴想直接把咖啡倒在他头上。

金钟大好像完全没有看到张艺兴频临崩溃一样的表情,继续道:“您足够漂亮——哦不是说您娘,就是您这张脸,太乖巧了些,很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望。当然,对于一些变态而言,也可能是摧残欲。还有您的身材,典型的身娇体柔易推倒——我想您不需要我再提醒您,关于您那过度敏感的脖子吧?还有……”

“金钟大——”张艺兴咬牙切齿,“我看你这个月的奖金是不想要了!”

金钟大摊手,“Boss,您大概是忘了,我这个月的奖金,上个月就被您给扣光了。”所以不如让我过过嘴瘾。

张艺兴扶额,“行了行了,不要闹了,说正事。兴意的情人节设计怎么拖到现在还没有做出来?”

“兴意”是挂名在张氏旗下的一家珠宝品牌,由当年初出校门的张艺兴一手创立,同时兼顾高端定制和大众设计,因其颇具灵魂的设计,以及有张氏作为靠山的雄厚财力和市场对接,所以“兴意”非但没有因为“一心二用”而萎靡不振,反倒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在珠宝业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这些,除了跟张艺兴的精心经营分不开外,“兴意”的首席设计师边伯贤也是功不可没。

说到工作金钟大很快端正了神色,“边伯贤的秘书在上周的例会上解释说是因为——瓶颈。据说边总已经撕了三批设计稿,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整个周末都没出来。”

“哈?”张艺兴啼笑皆非,“他搞什么啊,上个月才出院,现在又这么折腾,身体不要了啊。”

金钟大也无奈:“您又不是不知道,他一向是这个样子的。”

张艺兴叹了口气,“行吧,你去打包份海胆粥,再要几个清淡点的小菜,还有他喜欢的点心——他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等下过去看看。”

金钟大应下,又快速交代了几项工作便告辞去给“闭关”的边总监准备投喂食物。

 

“兴意”的办公区是独立于张氏总部的,选址在市郊一片湖畔别墅区,按照边伯贤的说法是“风景好才能心情好,心情好才能设计好,设计好才能卖得好。”张艺兴向来对小自己不到半岁、却长得白白软软好像高中生一样的边伯贤宠的没边儿,别说是湖边,就算是月亮上,只要边伯贤开口,也不是不会考虑。

——没错,张总就是弟控,弟控且颜控。

设计总监的办公室占了别墅顶层的一整层,张艺兴和金钟大到时边伯贤的秘书正在楼梯上转圈,想敲门又不敢打扰的样子,看到张艺兴简直像看到了救星。

“张总,您可算来了!”秘书一脸喜极而泣,忙迎了下来。

张艺兴问:“怎么?有什么事吗?”

秘书手里捏着一个信封,淡紫底色上印着精致的流云纹理,右下角是一个繁复的花体字母“S”。

张艺兴挑眉,接过信封看了一眼,“S?”

秘书点头,“是新锐珠宝品牌Sky的设计师Sehun,指名送给边总。”

而脾气和外貌十分反差萌的边总在“闭关”时不能被打扰,则是整个“兴意”约定成俗的规矩。

张艺兴了然,示意秘书回去工作这件事情交由自己来解决,便和提着几摞餐盒的金钟大一起走上了顶楼。

边伯贤办公室的钥匙只有他本人和张艺兴有,其余的就算是秘书也不被允许私下随意进出,所以张艺兴掏出钥匙刚一拧开门锁,里面的人就知道是谁来了。

整一层除了最里面有两间独立空间做休息室和洗手间外,剩下偌大的空间统统打开隔断作为边伯贤的办公室,同时也是设计室,临湖一侧是整一面墙的落地玻璃,而此时黑白两色拼接的厚窗帘将外面水光潋滟的美景挡了个一干二净,墙角开了一盏暖黄色的落地灯,灯下靠坐着个穿白衬衫的少年,身边扔了一地的画稿和纸团。

张艺兴小心翼翼踢开那些看似是垃圾的纸团,走到边伯贤面前蹲下,与他四目相对,神色绝对算不上好看。

边伯贤迷迷糊糊地睁大眼睛,还有点儿没缓过神来,“艺……艺兴哥啊。”

张艺兴掐着他的下巴盯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悦道:“还行,能认出来我是谁,看来还没傻。”

俩人说话间金钟大已经拉开窗帘,阳光争先恐后地挤进屋子,边伯贤刚被亮光晃的眼睛疼,张艺兴的手已经挡在了他的眼前。

边伯贤吸吸鼻子,一头栽进他怀里,嘟囔:“饿……”

金钟大在尽量保持原样的基础上,在茶几上清理出一块地方,将带来的粥和点心依样摆好,张艺兴半拉半抱地把边伯贤带了过去。

几口热粥下肚,边伯贤终于回过神来,双手捧着自己的脸使劲儿揉了揉,“啊,好舒服!”

张艺兴一巴掌拍上他的脑袋,没好气:“哥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你听过一次没有?上个月我才跟着你被医生骂过,我长这么大我爷爷都没那么骂过我,你还嫌哥丢人丢的不够啊!”

边伯贤“嘿嘿”笑着蹭过来,抱着张艺兴的胳膊撒娇,“哥~艺兴哥~兴兴哥~我这不是灵感上来挡也挡不住嘛!你知道的呀,灵感这个东西,你不抓住它,它就会‘嗖’的一下子飞走了呀!”

张艺兴皮笑肉不笑:“哦,那请问边总监,情人节特供的商品,设计好了吗?”

边伯贤:“……”

边伯贤:“……”

边伯贤:“……咳。”

张艺兴叹气,放轻动作揉上他软软的栗色头发,“跟哥说说吧,那什么瓶颈到底是怎么回事?”

边伯贤撇嘴,起身到办公桌上找出一份已经被翻的起了毛边的企划案,“喏,哥你看吧。”

是一份关于情人节主题的珠宝设计企划案。

张艺兴大致看了一遍,抬起头,只有一个感觉——惊艳。

边伯贤从张艺兴脸上读出了和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份企划案时一样的表情,伸出手指点了点第一页作为主打设计被推出的手链图片,边伯贤叹了口气,“哥你说,什么样的设计可以赢得过这样的作品呢?”

张艺兴看了一眼地上散落的几分边伯贤的手稿,没有说话。

于是边伯贤继续道:“六年前‘兴意’异军突起,在已经趋于饱和的珠宝市场杀出自己一片天地,不是我自夸,我一向骄傲于自己设计的灵魂感,并且认为正是将珠宝赋予灵魂和感情才是‘兴意’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可是现在——”边伯贤的视线又飘到那张手链设计图上,“如果说我的设计是有灵魂的,那么这位Sehun的设计就是三魂七魄面面俱到——我不如他,至少现在我不如他。”

张艺兴安抚地捏捏他的脖子,“你刚刚说,设计师叫Sehun?”

边伯贤点点头,难得有些沮丧。

张艺兴拿出刚刚秘书小姐交代的信封,递给他,“这是你秘书刚刚让我转交给你的,Sehun的邀请函。”

“啊?!”边伯贤一下子瞪大眼睛,“干嘛?真的要打擂台吗?”

张艺兴诚实地摇摇头,“我不知道,说实话,我连这个Sky的Sehun,我也是今天头一次听说——等等,你说‘真的要打擂台’?Sky之前已经找过你了?”

边伯贤一边拆信封一边耸了耸肩,“不然哥你觉得我怎么能拿到这份企划案,我可不做商业间谍这种没档次的事。”淡紫色的信封拆开来里面是同色系的信纸,有淡淡的郁金香花香,短短几行字,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封邀请函——邀请“兴意”设计总监边伯贤出席于三日后举办的Sky酒会。

签名依旧是个龙飞凤舞到嚣张的大写字母“S”。

边伯贤把邀请函反复看了几遍,转头对张艺兴道:“哥,我要去。”

张艺兴点头,“当然,人家都已经一步一步把红毯铺到咱们脚底下了,哪有不往上走的道理。我跟你一起去,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跟我说说,这个Sky到底是怎么回事。”

边伯贤眯起眼睛想了想,“Sky啊……一个新的不能再新的珠宝品牌,没有广告,没有文案,只在城西的老街有一家实体店——收到企划案后我专门去店里看过,商品只有寥寥几种,店员也是完全爱答不理的样子。”

张艺兴一针见血道:“可就是这么个看起来跟路边摊没差的牌子,却设计出了能让我们边总监都感到打击的作品。”

边伯贤“嗷”了一声扑倒在沙发上,“就是啊!这特么是在逗我嘛!!”正说着,他突然坐起来,目光炯炯:“哥,我有种预感,这个Sky就是冲着咱们兴意来的。”

张艺兴勾勾唇角,“还行,不算太傻。”

“什么嘛……”边伯贤又不高兴了,“原来你早就看出来了啊……”

张艺兴将邀请函和企划案归在一起放好,道:“你也说了,这是一个新的不能在新的品牌,一概宣传都没有,那么兴意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块跳板,借助兴意的名声打开市场,提高知名度,可比花大价钱投入广告有用的多。总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三天后咱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个S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边伯贤和金钟大对视一眼,一起点了点头。


评论 ( 7 )
热度 ( 173 )

© 一颗油麦菜星 | Powered by LOFTER